close

我今天做炒飯

但是我觉得我做的炒飯跟台湾的炒飯不一樣

日本跟台湾、大概做菜的工具、材料、做法也不一様。

这様的差、我覚得很有意思

所以我今天介紹一下我做的様子

IMGP1290.JPG 

聽説在台湾菜刀很大

日本的菜刀比較小

 IMGP1291.JPG

在台湾用中華鍋嗎?

在日本用常常平底鍋

看来中華鍋很方便、因為又炒又煮又油炸・・・各種各様的用法。

但是聽説中華鍋很重・・・

 IMGP1292.JPG

今天没有紅蘿蔔和鶏蛋。 顔色不好・・・

烤醤油的好香和干制鰹魚的好吃的口道

 

材料(2人分)

飯・・・2人分 火腿・・・2片 青椒・・・1個 洋葱・・・1/4個 香菇・・・4個

油・・・一点点 醤油・・・3~4大匙 干制鰹魚・・・15g 胡麻・・・1大匙

做法

油入鍋、放在細切的火腿・青椒・洋葱・香菇用大火炒、加飯継続炒。加醤油・干制鰹魚、醤油爆香、最後加胡麻。

就完成了

 

胡麻的口感很合适醤油的味道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